遗产数据库

宁陕县四亩地党支部旧址

摘要: 宁陕县四亩地党支部旧址,民国,安康,安康市宁陕县四亩地镇四树坪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七批 中共四亩地支部旧址位于宁陕县四亩地镇四树坪村里长沟内。系中共安康地委书记刘文彬于1938年11月,按照省委指示,亲赴四亩地主持建立起来的。隶属中共安康地委领导,是宁陕县第一个党的地下支部。支部初建立时,只有两名党员,彭易乾任支部书记兼组织工 ...
宁陕县四亩地党支部旧址,民国,安康,安康市宁陕县四亩地镇四树坪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七批

中共四亩地支部旧址位于宁陕县四亩地镇四树坪村里长沟内。系中共安康地委书记刘文彬于1938年11月,按照省委指示,亲赴四亩地主持建立起来的。隶属中共安康地委领导,是宁陕县第一个党的地下支部。


支部初建立时,只有两名党员,彭易乾任支部书记兼组织工作,王培伸分管宣传、统战工作。支部建立后,陆续接收了彭易恒,何子强入党。根据省、地委指示,把发展武装力量作为支部的主要任务。支部在传播马列主义,宣传党的抗日政策,组织群众、武装群众、领导群众开展游击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1940年6月,国民党四亩地区长彭治安怀疑何子强的行动,向县府告密,县长即派自卫队队长车明道带领自卫队百余人到四亩地逮捕彭易乾,扑空后抄家。未暴露的彭易恒、何子强,因失去领导而停止活动。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