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兴乐坊关帝庙

摘要: 兴乐坊关帝庙,明,渭南,渭南市华阴市桃下管区兴乐坊村,古建筑,第六批 关帝庙在兴乐坊村村东,每年农历六月十五日这一天,人们前来祭祀拜庙,求得一年家庭平安,好运。后逐渐人们不光祭庙,也有了货物买卖交易,人们肩挑背扛,人影绰绰,热闹非凡. 关帝庙有上下两个大殿,面南而建,东西宽十米,南北长22米,200多平方米,上下殿房脊与山垟用龙型砖 ...
兴乐坊关帝庙,明,渭南,渭南市华阴市桃下管区兴乐坊村,古建筑,第六批
 关帝庙在兴乐坊村村东,每年农历六月十五日这一天,人们前来祭祀拜庙,求得一年家庭平安,好运。后逐渐人们不光祭庙,也有了货物买卖交易,人们肩挑背扛,人影绰绰,热闹非凡.
        关帝庙有上下两个大殿,面南而建,东西宽十米,南北长22米,200多平方米,上下殿房脊与山垟用龙型砖连接,浑然天成,独具一格,山垟头砖雕精美,庙内壁画古匾额尚存,书有“慎独君子”四字,庙前古槐一颗,三人合围。经过历代四次大的整修,现保存相对完整。
        关帝庙始建于明代,庙会沿袭至今已有近五百年历史。庙会参与人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庄户人,因此土气、淳朴、感人,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