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南长益药王庙

摘要: 南长益药王庙,清,渭南,渭南市合阳县同家庄镇南长益村,古建筑,第六批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夏启儿子的封地,历史悠长。位于合阳县城东北部,有一座百年老村,默立于世,因一部电影而闻名遐迩。同家庄镇南长益村,三面环深沟,只有西面一条路供人进出,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因周边环境与小说《白鹿原》中描写的白鹿村十分相似,成为电影《白鹿原》的主要外景地 ...
南长益药王庙,清,渭南,渭南市合阳县同家庄镇南长益村,古建筑,第六批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夏启儿子的封地,历史悠长。位于合阳县城东北部,有一座百年老村,默立于世,因一部电影而闻名遐迩。

同家庄镇南长益村,三面环深沟,只有西面一条路供人进出,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因周边环境与小说《白鹿原》中描写的白鹿村十分相似,成为电影《白鹿原》的主要外景地。而这座古村,也随着电影的上映远近闻名。

村中巷子大都南北走向,一溜青砖瓦房小四合院沿巷排开,这些房子大多建于上世纪20年代以前,有的已有上百年历史。

走进村子,精致考究的房屋随处可见,因与山西仅隔黄河相望,这里的建筑风格与山西颇为相似。

村子最奇特的便是东南方向的一座“药王庙”,据说已有百年历史,砖瓦构建的四层小塔矗立于深沟沿上。

穿沟崖而过,庙宇小巧玲珑、巧夺天工、布局严谨,堪称“合阳一奇”;庙前一座精美的砖雕牌坊,重檐下雕刻有花鸟兽图案,甚是别致。

漫步古村中,蓝砖白灰的清水墙、明清风格的人字梁、老宅屋顶脊砖雕,承载了太多当年的记忆,成为古村历史印记的“活化石”。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