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灵泉村古建筑群

摘要: 灵泉村古建筑群,清,渭南,渭南市合阳县坊镇灵泉村,古建筑,第六批 灵泉村位于陕西合阳东15公里黄河西塬畔上,传说因村东南的深沟里原来有一眼甘泉治病非常灵验而得名。灵泉村三面环山,分别为福山、禄山、寿山。灵泉村地灵人杰盖得之福、禄、寿吉星庇佑。当地在清朝非常富庶,筑有城墙,民居也多有大户人家的华丽富贵之风,属于北方难能可贵保存较为完 ...
灵泉村古建筑群,清,渭南,渭南市合阳县坊镇灵泉村,古建筑,第六批
       灵泉村位于陕西合阳东15公里黄河西塬畔上,传说因村东南的深沟里原来有一眼甘泉治病非常灵验而得名。灵泉村三面环山,分别为福山、禄山、寿山。灵泉村地灵人杰盖得之福、禄、寿吉星庇佑。当地在清朝非常富庶,筑有城墙,民居也多有大户人家的华丽富贵之风,属于北方难能可贵保存较为完整完好的古村落。器宇轩昂的建筑和精美的木雕、砖雕、石雕是当地古村的一大特色。
         灵泉村古建筑群,位于县城东15公里处,属纺镇管辖。此建筑群围墙依沟畔夯土而建,呈不规则形状,总长约3000米,包括灵泉城址、灵泉党氏祠堂、党氏南祠堂、寨子等。现存西门外门洞上方嵌刻“金汤巩固”,内嵌刻“菂柱西爽”;南门外门洞上嵌刻“人心安固”,而附款视为“光绪丙申合村创建”,内嵌“则阜南薰”。城门上原均有城楼,今已不存在了。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