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西安交通大学主楼群

摘要: 西安交通大学主楼群,1956―1958年,西安,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交大社区咸宁西路28号,近现代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六批 西安交通大学主楼群位于西安市碑林区西安交大兴庆校区内,大部分建筑建于1955至1958年,2014年列为陕西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主楼群呈中轴对称的围合式布局,建筑以三到四层为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 ...
西安交通大学主楼群,1956―1958年,西安,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交大社区咸宁西路28号,近现代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六批

西安交通大学主楼群位于西安市碑林区西安交大兴庆校区内,大部分建筑建于1955至1958年,2014年列为陕西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主楼群呈中轴对称的围合式布局,建筑以三到四层为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03306平方米。主楼群采取青砖墙体,机制红瓦坡屋顶。中心大楼沿中轴线向南为图书馆,馆左右两侧分别为运动场和实习工厂,再往南为生活区。建筑群的设计、施工及材料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入选文物保护单位的西安交通大学主楼群就是建于迁校之初,迄今已有近60年历史,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曾在这里学习、科研。学校十分重视对建校之初楼体建筑的保护和维修工作,对其中部分楼体建筑进行过抗震加固。主楼群内楼体建筑保存完好,建筑风格鲜明,成为众多纪录片、影视剧的外景拍摄基地。 在此处取景的影视有《西京故事》、《平凡的世界》等。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