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蜀河清真寺

摘要: 蜀河清真寺,明―民国,安康,安康市旬阳县蜀河镇,古建筑,第六批 蜀河清真寺位于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蜀河镇,在小镇的北部矗立着一座清真寺,据称这座清真寺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后在民国5年得到扩建。整个建筑占地1.7亩,有砖木结构大殿4间120平方米,厢房、水房、经堂共18间362平方米,别具特色,是汉江流域著名的清真寺,寺院里的一房一木都透露着古朴。 ...
蜀河清真寺,明―民国,安康,安康市旬阳县蜀河镇,古建筑,第六批
蜀河清真寺位于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蜀河镇,在小镇的北部矗立着一座清真寺,据称这座清真寺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后在民国5年得到扩建。整个建筑占地1.7亩,有砖木结构大殿4间120平方米,厢房、水房、经堂共18间362平方米,别具特色,是汉江流域著名的清真寺,寺院里的一房一木都透露着古朴。
旬阳蜀河清真寺建于明末加精年间,至今已有370多年的历史。属于旬阳县最早、规模最大的清真寺,该寺位于蜀河古镇兴文桥西侧(现镇政府办公大楼后侧)依岩而建,滨水而落,整个建筑占地1.7亩,有砖木结构大殿4间120平方米,厢房、水房、经堂共18间362平方米,古朴典雅、庄重肃穆,与阿拉伯建筑风格迥然不同,别具特色,是汉江流域著名的清真寺,也是本市的一大人文景观。特别是那99阶攀缘而上的青石台阶,直通宏伟的清真寺大门,格外令人神往,恰与安康市二级保护文物黄州馆,杨泗庙遥相呼应,成为蜀河古镇的八大景观之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