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华胥陵

摘要: 华胥陵,时代不详,西安,蓝田县华胥镇孟岩村,古墓葬,第五批 华胥陵位于陕西省蓝田县华胥镇孟岩村一个高约20余米,周长约200米的黄土平台突兀出一个不起眼的土丘。华胥陵北依骊山、南望灞河。华胥陵是上古时代伏羲和女娲之母华胥氏的陵冢。近日有专家称,华胥氏是华夏子孙的繁衍之根。陕西省蓝田县位于西安市东南五十公里,因境内南山盛产美玉,故名。一 ...
华胥陵,时代不详,西安,蓝田县华胥镇孟岩村,古墓葬,第五批
华胥陵位于陕西省蓝田县华胥镇孟岩村一个高约20余米,周长约200米的黄土平台突兀出一个不起眼的土丘。华胥陵北依骊山、南望灞河。

华胥陵是上古时代伏羲和女娲之母华胥氏的陵冢。近日有专家称,华胥氏是华夏子孙的繁衍之根。陕西省蓝田县位于西安市东南五十公里,因境内南山盛产美玉,故名。一九六三年在此发现了距今约八十万年的"蓝田猿人"化石,是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摇篮之一。华胥氏是中国上古时期母系氏族部落的一位杰出女首领,作为伏羲,女娲的生母,她是华夏的繁衍之根。华胥上古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根源。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