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石语梵行 | 《苏阿考古团在阿富汗迪尔巴金贵霜遗址的发掘》1977年

摘要:   Dilberjin Tepe,也称为 Dilberjin或Delbarjin,是现代(北部)阿富汗一座古镇遗迹的现代名称。该镇可能是在阿契美尼德帝国时期建立的。在贵霜帝国统治下,它成为一个主要的地方中心。在印度萨珊王朝之后,该镇被遗弃。      迪尔巴金在贵霜统治下建造了城墙。镇中心有一座圆形城堡,大约在同一时间建造。在镇的东北角被挖掘出一座寺庙建筑群。 ...















  Dilberjin Tepe,也称为 DilberjinDelbarjin,是现代(北部)阿富汗一座古镇遗迹的现代名称该镇可能是在阿契美尼德帝国时期建立的贵霜帝国统治下,它成为一个主要的地方中心。印度萨珊王朝之后,该镇被遗弃。

  

  

  迪尔巴金在贵霜统治下建造了城墙。镇中心有一座圆形城堡,大约在同一时间建造。在镇的东北角被挖掘出一座寺庙建筑群。在这里发现了许多壁画,有些是纯粹的希腊风格。最初这座寺庙可能是献给Dioscuri 的,其中已经恢复了希腊风格的壁画。还发现了一个长长的贵霜语铭文,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早期伟大的贵霜人,大约在卡尼什卡一世时期,根据古文字,它似乎比Surkh Kotal的铭文略年轻在城墙外,仍有大量建筑物。发现包括大夏的铭文,其中大部分已被毁坏,无法提供任何历史信息。有雕塑碎片和许多硬币。

根据钱币证据,Dilberjin Tepe 的画作属于公元 5 至 6 世纪,根据一些权威人士的说法,甚至早在公元 4 世纪。这些画作与Balalyk Tepe的画作有些相似,有些来自巴米扬克孜尔石窟的剑士进行比较,也可以看出公元 5 世纪到 6 世纪初的年代。同一作者认为,Balalyk Tepe的画作比Dilberjin的画作大约一个世纪,可追溯到公元 6 世纪末至 7 世纪初。人们普遍认为这些壁画代表了Hephthalites,它们具有独特的束腰外衣,单翻领向右折叠,剪短的头发和装饰品。


一幅著名的壁画展示了一排身穿长袍的武士,与克孜勒的壁画比较相似一幅更晚的壁画描绘了印度场景,湿婆帕尔瓦蒂在公牛南迪上,可以追溯到公元 8 世纪。

~~ END ~~



发掘简报也甚是珍贵,如需电子版
分享朋友圈
5 或 转发至微信群(300人以上)

截图,发送至后台

再发紫色文字:迪尔巴金贵霜遗址

即可申请下载




为进一步促进知识发展,人们需要接触相关文献,但如果得不到传播,知识将停留在无形之中。开放获取不仅是一种有助于促进科学研究的方法,而且还因其能巩固人们的知识并唤醒创造力而具有极高的教育价值。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