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西安人民剧院

摘要: 西安人民剧院,1954年,西安,西安市新城区北大街41号,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西安人民剧院为陕西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1954年建成,位于西安市钟楼附近北大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一座融中国传统建筑艺术与西方典雅建筑风格于一体的完美典范,也是的西安市标志性建筑及这个城市的文化符号和重要品牌。195 ...
西安人民剧院,1954年,西安,西安市新城区北大街41号,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西安人民剧院为陕西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1954年建成,位于西安市钟楼附近北大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一座融中国传统建筑艺术与西方典雅建筑风格于一体的完美典范,也是的西安市标志性建筑及这个城市的文化符号和重要品牌。
1952年从延安搬迁到西安的西北文艺工作团(现陕西歌舞团),还没有专用演出剧院。便在当时的西北军政委员会文委会的支持下,申请财政拨款100多万元,于北大街原长安大剧院旧址上,决定重新修建一座代表新中国文化特色的剧院。

1954年5月,人民剧院 作为西北文工团的剧场,正式建成,段绍嘉题写了院名。西北建筑设计公司(现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负责设计,陕西省第三建筑公司承担人民剧院项目建设。

2003年,陕西省发改委投入3600万专款立项正式整修。初建人民剧院的陕西省第三建筑公司再次承担了为期两年的整改修葺任务并如期竣工。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