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五星街天主教堂

摘要: 五星街天主教堂,清末 ,西安,西安市莲湖区五星街17号,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西安五星街教堂位于西安五星街,故称五星街教堂,又称天主教西安南堂全名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是天主教西安总教区的总堂及主教府。2008年入选第五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南堂始建于清康熙五十四年(1716年),是由意大利籍会士陕西天主教第二任主教兰溪(山陕区分 ...
五星街天主教堂,清末 ,西安,西安市莲湖区五星街17号,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西安五星街教堂位于西安五星街,故称五星街教堂,又称天主教西安南堂全名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是天主教西安总教区的总堂及主教府。

2008年入选第五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
南堂始建于清康熙五十四年(1716年),是由意大利籍会士陕西天主教第二任主教兰溪(山陕区分治前)于1716-1727年间,派意大利籍传教士马戴弟主持西安教务时,在城内土地庙什字购地筑院建堂的,成后即为天主教陕西总堂。1765-1785年间,又由意大利籍方济各会士天主教第三任主教方启升,在原基础上加以扩充和改建。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