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莫亚依拉克石堆古墓群

摘要: 莫亚依拉克石堆古墓群 : 位于新疆托克逊县城东南托台乡哈克恰克村东。分布在东西长约20公里的6个点上,每个点间距2—3公里,总计80—90座墓。地表所见为方形或圆形石围。大多被盗。形制均竖穴土坑墓,墓室长、宽为3.3×2——4×2.8米不等,深2—3米,四角各竖木桩一根,木桩上原搭有毛毡棚盖。墓周采集到一些陶片,为夹砂或泥质红陶,做工精细,有的饰红色陶衣,纹饰 ...
莫亚依拉克石堆古墓群 : 位于新疆托克逊县城东南托台乡哈克恰克村东。分布在东西长约20公里的6个点上,每个点间距2—3公里,总计80—90座墓。地表所见为方形或圆形石围。大多被盗。形制均竖穴土坑墓,墓室长、宽为3.3×2——4×2.8米不等,深2—3米,四角各竖木桩一根,木桩上原搭有毛毡棚盖。墓周采集到一些陶片,为夹砂或泥质红陶,做工精细,有的饰红色陶衣,纹饰有附加堆纹、弦纹等。年代约在战国秦汉间。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