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青铁木尔烽火台

摘要: 青铁木尔烽火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青铁木尔村南约6千米处。烽火台地处平坦的荒漠中,土质为沙土,含盐碱。附近有半固定沙丘,有红柳、骆驼刺等植被。西约20米有一条南北向排碱渠、约2千米为买里艾日克村四组的林带、果园。烽火台因风蚀和盐碱腐蚀而破坏严重,构筑方式不明,仅存一座不规则形土丘,剖面呈半圆形。基部东西15 ...
青铁木尔烽火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青铁木尔村南约6千米处。烽火台地处平坦的荒漠中,土质为沙土,含盐碱。附近有半固定沙丘,有红柳、骆驼刺等植被。西约20米有一条南北向排碱渠、约2千米为买里艾日克村四组的林带、果园。烽火台因风蚀和盐碱腐蚀而破坏严重,构筑方式不明,仅存一座不规则形土丘,剖面呈半圆形。基部东西15、南北11米,存高约1米。附近地表可见木炭、陶片、铜钱等遗物。根据地理位置和地表遗物推测,该烽火台年代为唐代。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青铁木尔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