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楼南古城烽火台

摘要: 楼南古城烽火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头工乡楼南村东北1千米耕地内。地处天山北麓、准嘻尔盆地南缘的玛纳斯河东岸,地势较平坦,周围皆是耕地,土地肥沃,多种植小麦、油菜等作物。西、南侧有成排的高大白杨树,西侧数米为田间土路、约6千米为玛纳斯河河床。西北距楼南古城0.15千米。烽火台为独立的夯土台体,原状不可考,大致呈圆角 ...
楼南古城烽火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头工乡楼南村东北1千米耕地内。地处天山北麓、准嘻尔盆地南缘的玛纳斯河东岸,地势较平坦,周围皆是耕地,土地肥沃,多种植小麦、油菜等作物。西、南侧有成排的高大白杨树,西侧数米为田间土路、约6千米为玛纳斯河河床。西北距楼南古城0.15千米。

烽火台为独立的夯土台体,原状不可考,大致呈圆角正方形,黄土夯筑,西壁夯层保存较好,夯层厚0.07-0.1米。台体底部边长10、高5米。台体表面剥蚀严重,裂隙纵横,其上长满荒草,无法观察到是否有椎木或其他建筑材料。周围未采集到任何遗物。因台体离楼南古城较近,两者构筑方式相似。根据地理位置和建筑形制推测,其为唐代烽火台或瞭望台类军事设施。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楼南古城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