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王征墓

摘要: 王征墓,明,咸阳,三原县官道乡,古墓葬,第三批 【王征墓】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咸阳城北60公里处三原县张家坳乡官道村。明代墓葬。 1962 年当地修渠时,墓上碑石遭到破坏,墓也被夷为平地。 1990 年文物部门调查证实时补修了陵墓封土。墓高3米,底部周长25米。原址1992年,三原县鲁桥镇马家坡北岭上的王征墓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5 ...
王征墓,明,咸阳,三原县官道乡,古墓葬,第三批

【王征墓】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咸阳城北60公里处三原县张家坳乡官道村。明代墓葬。 1962 年当地修渠时,墓上碑石遭到破坏,墓也被夷为平地。 1990 年文物部门调查证实时补修了陵墓封土。墓高3米,底部周长25米。
原址
1992年,三原县鲁桥镇马家坡北岭上的王征墓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5月,由于一条高速公路的修建无法避开王征墓葬群,引发王征墓葬搬迁问题。
回归故里
2010年7月,经过文物部门规划,决定将王征墓葬群迁回其祖籍泾阳县龙泉乡王家村。考古人员在王征墓内发现两个盗洞,证明其曾两次被盗,并在墓中发现砚台、玉香炉等文物。科学家王征的近千名后裔25日上午在陕西泾阳县龙泉乡王家村,迎接这位先祖回归故里。纠结了两年的王征墓葬搬迁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王徵墓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