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镇安县米粮镇滑水河文化景区考古调查勘探报告

摘要: 镇安县米粮镇滑水河文化景区考古调查勘探报告【作 者】陕西文保考古咨询研究院编著【形态项】 182【出版项】 西安:三秦出版社 , 2016.11【ISBN号】978-7-5518-1391-4【中图法分类号】K878.05【主题词】文化遗址-考古发掘-发掘报告-镇安县【参考文献格式】 陕西文保考古咨询研究院编著. 镇安县米粮镇滑水河文化景区考古调查勘探报告. 西安:三秦出版社 ...
镇安县米粮镇滑水河文化景区考古调查勘探报告


【作 者】陕西文保考古咨询研究院编著
【形态项】 182
【出版项】 西安:三秦出版社 , 2016.11
【ISBN号】978-7-5518-1391-4
【中图法分类号】K878.05
【主题词】文化遗址-考古发掘-发掘报告-镇安县
【参考文献格式】 陕西文保考古咨询研究院编著. 镇安县米粮镇滑水河文化景区考古调查勘探报告. 西安:三秦出版社, 2016.11.
内容提要:
《镇安县米粮镇滑水河文化景区考古调查勘探报告》全书由八个部分组成,一、前言;二、人文地理;三、历史沿革;四、项目概况;五、工作方案六、调查范围、目的与方法;七、调查发现;八、结语。米粮镇位于镇安县东南部,是全县人口第二大镇。所处地域植被覆盖率高,交通便利,保存有较多的人文历史文化遗迹,适宜于旅游、养生和居住,一直被视为镇安县的黄金区域。早在四五千年前,这里就留下人类活动的足迹。在镇安县境内调查发现的三处新石器遗址中,有两处就在米粮镇区域内。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