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斯瓦特河谷:迪尔地区乌奇佛塔遗址

摘要: 在过去的 3500 年里,恰克达拉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文化中心,到处都是古犍陀罗古代陵墓、佛教遗址和印度教沙希堡垒的遗迹。从阿富汗经纳瓦山口和卡特卡拉山口/兹瓦尔姆普尔(桥)斯瓦特河的古老路线在查克达拉横穿。莫卧儿王朝于 1586 年在这里建造了一座堡垒,1895 年被英国人占领,英国人于 1896 年建造了现在的堡垒。▲ @HEPINGFANG安德利(Andandheri)是 ...


在过去的 3500 年里,恰克达拉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文化中心,到处都是古犍陀罗古代陵墓、佛教遗址和印度教沙希堡垒的遗迹。阿富汗经纳瓦山口和卡特卡拉山口/兹瓦尔姆普尔(桥)斯瓦特河的古老路线在查克达拉横穿。莫卧儿王朝于 1586 年在这里建造了一座堡垒,1895 年被英国人占领,英国人于 1896 年建造了现在的堡垒

@HEPINGFANG


安德利(Andandheri)是巴基斯坦的一处古代佛教寺院遗址,位于 Chakdara 以北约 4 英里处建于公元一世纪遗址在当地它被称为 ,Andanheri,意思是“圆丘”1962~1965 年年由艾哈迈德·哈桑·丹尼教授(Ahmad Hasan Dani) 考古挖掘,考古发掘目的是建立
犍陀罗艺术和建筑的年表。安德利(Andandheri遗址它也被称为乌奇佛塔遗址(Ouch Stupa,因其位于乌奇村(Ouch以南一英里处。


根据中国佛教朝圣者玄奘的说法,这个地方与佛陀的传说有关,相传佛陀化身为大蛇,卧谷中救人于饥荒,饥饿的人们从身体上切下碎片并喂自己。


即使该遗址多年来被洗劫一空,但丹尼教授的考古发掘团队仍然能够发现534 件文物。山脚下还有一些佛像。


在印度教沙希时期,这里建造了一座堡垒,但在 11 世纪被摧毁。19世纪英国人占领了这座山。Chat pat 的 Damkot 山后面是 4 世纪后期的修道院遗址,这座修道院的雕塑陈列在 Chakdara 博物馆。



丹尼教授 1962年考古发掘平面图


在考古挖掘之前,该遗址像一座高耸的东为高耸的佛塔丘,西为低洼平原,西部为农业用地。它几乎是一个平行四边形,长 350 英尺乘 125 英尺,东边的土丘高达 2912 英尺,高丘在上个世纪被用作了望塔。



@amanullah afridi


据了解,上个世纪,邻近查克达拉要塞的一名英国上尉曾到访该遗址,并拆除了大型雕塑,很难说它们现在被保存在哪里。


松散的石头遍布整个遗址,特别是在高丘附近,这表明这些石头是在拆除雕塑后留在现场的,考古发掘时在清除石屑时发现了几个较小的头。在西部低洼的土丘中,当地的挖掘者了解到雕塑位于其东端,并且已经移除了很多,这个土墩的西部是完整的。


附图丹尼教授1966年考古一小部分旧影





~~
END ~~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