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菲律宾巴洛克式教堂群

摘要: 菲律宾巴洛克式教堂群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时间:1993年地理位置:4座教堂分别坐落在马尼拉、圣玛丽亚、帕瓦伊和米亚高。该教堂群是西班牙及墨西哥殖民者在16世纪至17世纪所建,因为大体顺延了欧洲巴洛克建筑风格而得名。其中以圣奥古斯丁教堂、圣玛利亚教堂、帕瓦伊教堂和米亚高教堂最为著名。教堂结构以西班牙教堂为样板,根据当地气候条件做了改动。 ...

菲律宾巴洛克式教堂群

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时间:1993年

地理位置:4座教堂分别坐落在马尼拉、圣玛丽亚、帕瓦伊和米亚高。

该教堂群是西班牙及墨西哥殖民者在16世纪至17世纪所建,因为大体顺延了欧洲巴洛克建筑风格而得名。其中圣奥古斯丁教堂、圣玛利亚教堂、帕瓦伊教堂和米亚高教堂最为著名。

教堂结构以西班牙教堂为样板,根据当地气候条件做了改动。

其采用长方形平面,既无侧廊又无交叉廊的结构。这种设计加上坚固的备用墙壁、天棚低矮的回廊,成为菲律宾基督教堂别具一格的风格特征。

圣奥古斯丁教堂为例,它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是教堂群中第一所建立的教堂,已经拥有400多年的悠久历史,也是菲律宾现存的最古老的石头教堂

从它建成到现在,虽经历了多次地震及战争,但至今仍保存完好。

圣奥古斯丁教堂

教堂内保留着大量的巴洛克浮雕,天花板和墙壁上还有着许多完整保留下来的壁画,十分精致。

菲律宾古代的不少达官贵人会埋藏在这座教堂内,而如今,菲律宾作为一个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国家,教堂也成为了见证新人幸福的首选之地。

圣奥古斯丁教堂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这4座教堂分别坐落在马尼拉、圣玛丽亚、帕瓦伊和米亚高,其中第一座由西班牙于16世纪后期建造。它们那独特的欧洲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在中国和菲律宾工匠的手中得以再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