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叶仙爹戈(YAP--SAN DIEGO)古宅

摘要: 叶仙爹戈(YAP--SAN DIEGO)古宅是移民到东南亚国家的华商在中国以外建造的仅有两座最古老的华人房屋之一。古宅是由华商JUAN YAP(叶˙范)和他的妻子DONA MARIA FLORIDA拥有。该夫妇有三个孩子,长女玛利亚在1880年代同当时八连的区长唐˙马连诺结婚。二人的曾孙VAL SANTIAGO和该祖屋的看管者说,该屋子建于1675年至1700之间,在2018年,它作为博物馆向公众开 ...

叶仙爹戈(YAP--SAN DIEGO)古宅是移民到东南亚国家的华商在中国以外建造的仅有两座最古老的华人房屋之一。

古宅是由华商JUAN YAP(叶˙范)和他的妻子DONA MARIA FLORIDA拥有。该夫妇有三个孩子,长女玛利亚在1880年代同当时八连的区长唐˙马连诺结婚。二人的曾孙VAL SANTIAGO和该祖屋的看管者说,该屋子建于1675年至1700之间,在2018年,它作为博物馆向公众开放。直至2022年他们家才决定修缮和保存该屋。

VAL SANTIAGO说:“它最先是一座茅屋(BAHAY KUBO),然后是石屋(BAHAY NA BATO)。楼下部分是由珊瑚石建造,楼上是以菲律滨的硬木建造,屋顶则以原本来自中国的房盖砖建造。”

据悉,此祖屋位于传统标志八连纪念碑和菲律宾最古老的街道COLON附近。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