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得胜口古堡群

摘要: 得胜口古堡群位于大同市新荣区堡子湾乡得胜堡村,是得胜口、得胜口瓮城、月城(也叫望城堡)、城台、马市楼、街市、庙宇、紫塞阁、南北致远店等构成的建筑群,绝大部分是建于明隆庆五年(1571)后的。现地面还保存着得胜口、得胜口瓮城、月城、城台、马市楼、紫塞阁、南北致远店等遗迹。茶商运茶,除通过“西口”(杀虎口)和“东口”(张家口)外,也常通 ...

1.jpg

得胜口古堡群位于大同市新荣区堡子湾乡得胜堡村,是得胜口、得胜口瓮城、月城(也叫望城堡)、城台、马市楼、街市、庙宇、紫塞阁、南北致远店等构成的建筑群,绝大部分是建于明隆庆五年(1571)后的。现地面还保存着得胜口、得胜口瓮城、月城、城台、马市楼、紫塞阁、南北致远店等遗迹。

茶商运茶,除通过“西口”(杀虎口)和“东口”(张家口)外,也常通过大同,而大同最重要的贸易口岸就是得胜口,当年的得胜口马市十分繁荣,交易额可与“西口”“东口”相媲美,因此也被称为“中口”。得胜口是明代“九边”重镇大同镇重要的北部门户,同时也是明代汉蒙通商的重要关口,至清代时期仍是万里茶道北出山西的交通要道和商贸集散之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