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王玄策使印度记

摘要: 王玄策使印度记作者: 烈维 等出版社: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译者: 冯承钧出版年: 2013-5页数: 178定价: 33.50元装帧: 平装丛书: 西北史地丛书ISBN: 9787507836141内容简介 · · · · · ·本书是烈维、伯希和、斯坦因等人关于中亚宗教及史地研究的文章合集,包括《王玄策使印度记》《摩尼教流行中国考》《大藏方等部之西域佛教史料》等。本书的多篇文章, ...

王玄策使印度记作者: [法] 烈维 等
出版社: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译者: 冯承钧
出版年: 2013-5
页数: 178
定价: 33.5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西北史地丛书
ISBN: 9787507836141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是烈维、伯希和、斯坦因等人关于中亚宗教及史地研究的文章合集,包括《王玄策使印度记》《摩尼教流行中国考》《大藏方等部之西域佛教史料》等。本书的多篇文章,梳理了佛教、摩尼教、基督教等在流传过程中对我国西北历史产生的影响,考证了许多历史悬疑问题。如《摩尼教流行中国考》,作者几乎搜集了所有相关历史资料,对摩尼教初入中国,乃至藉由回鹘宣教盛衰,乃至几近消亡的历史,条分缕析,读者不仅可以了解摩尼教在中国的兴衰,更可以对当时中国各宗教传播及当时社会状况有更加细致丰富的了解。

目录  · · · · · ·
王玄策使印度记
玄奘沙州伊吾间之行程
玄奘记传中之千泉
中国载籍中之梵衍那
梵衍那考补注
摩尼教流行中国考
唐元时代中亚及东亚之基督教徒
大藏方等部之西域佛教史料
黑衣大食都城之汉匠
中国西部考古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