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南朝鲜举办中国瓷器特展

摘要: 9月12日至10月12日,南朝鲜清州博物馆举办中国瓷器特别展览会,把在南朝鲜出土的中国瓷器收集到一起,为研究中国对南朝鲜瓷器文化带来的影响提供了条件。这次展出的展品中,有从汉代到清代的青瓷、白瓷、唐三彩等,共计83件。其中有第一次公开展出的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早的中国白瓷灯盏。该灯盏出土于南朝鲜武宁王陵、武宁王陵建造于公元529年。展出时,灯盏上还 ...


9月12日至10月12日,南朝鲜清州博物馆举办中国瓷器特别展览会,把在南朝鲜出土的中国瓷器收集到一起,为研究中国对南朝鲜瓷器文化带来的影响提供了条件。

这次展出的展品中,有从汉代到清代的青瓷、白瓷、唐三彩等,共计83件。其中有第一次公开展出的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早的中国白瓷灯盏。该灯盏出土于南朝鲜武宁王陵、武宁王陵建造于公元529年。展出时,灯盏上还残留有当时点燃后剩下的灯芯。另外,还有一件东晋时代的青瓷羊形器也十分珍贵。其形象象一头跪着的小羊,色呈深绿,它是在南朝鲜江原道原城出土的一件殉葬品。(加文)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