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环海南岛明清时期海防设施考古调查报告

摘要: 环海南岛明清时期海防设施考古调查报告作者: 王育龙出版社: 南方出版社出版年: 2014-6定价: 128ISBN: 9787550120037内容简介 · · · · · ·环海南岛明清时期的海防,是明清时期中国海防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其自身有着一套比较完备的海防体系,除了各种功能健全的军事组织,更主要的是多种多样的海防设施,为海南岛的海防安全和整个明清时期海防稳固奠 ...

环海南岛明清时期海防设施考古调查报告作者: 王育龙
出版社: 南方出版社
出版年: 2014-6
定价: 128
ISBN: 9787550120037


内容简介  · · · · · ·
环海南岛明清时期的海防,是明清时期中国海防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其自身有着一套比较完备的海防体系,除了各种功能健全的军事组织,更主要的是多种多样的海防设施,为海南岛的海防安全和整个明清时期海防稳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设施包括了卫所城堡、烽燧烟墩、炮台望所、巡司驿站、驿道水师等。通过考古调查,对其布局、功能、结构、时代、性质等都有了基本的了解,为环海南岛明清时期的海防研究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实物资料。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