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北京寺庙宫观考古发掘报告

摘要: 北京寺庙宫观考古发掘报告作者: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出版年: 2010-1页数: 141定价: 180.00元ISBN: 9787030262097内容简介 · · · · · ·《北京寺庙宫观考古发掘报告》内容简介:北京地区的寺庙宫观数量众多,在全国来讲都是居于前列的。进入21世纪以来,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对房山区大苑村寺庙遗址、宣武区天宁寺钟鼓楼遗址、门头沟区灵岳 ...

北京寺庙宫观考古发掘报告作者: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
页数: 141
定价: 180.00元
ISBN: 9787030262097

内容简介  · · · · · ·
《北京寺庙宫观考古发掘报告》内容简介:北京地区的寺庙宫观数量众多,在全国来讲都是居于前列的。进入21世纪以来,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对房山区大苑村寺庙遗址、宣武区天宁寺钟鼓楼遗址、门头沟区灵岳寺、延庆县应梦寺遗址、崇文区夕照寺遗址、海淀区万寿寺万寿阁、东城区玉河庵遗址等佛教遗址以及朝阳区高碑店龙王庙遗址、朝阳区北顶娘娘庙遗址、平谷区碧霞元君祠遗址等道教建筑遗址和通州区的一处清真寺建筑遗址进行了一系列的考古调查和发掘。《北京寺庙宫观考古发掘报告》全面反映了这些遗址的考古调查和发掘情况,并对这些遗址的性质、历史沿革等进行了研究。

《北京寺庙宫观考古发掘报告》适合从事考古学、历史学、古建筑学、宗教学等研究方向的学者及高校相关专业的师生阅读、参考。

投诉
目录  · · · · · ·
目录
前言
房山区青龙湖镇大苑村寺庙遗址
北京天宁寺钟、鼓楼遗址
朝阳区高碑店漕运码头公园龙王庙遗址
门头沟区灵岳寺
延庆县应梦寺遗址
北京市崇文区夕照寺遗址
通州区清真寺邦克楼、沐浴房、更衣室、照壁遗址
北京万寿寺万寿阁遗址
北京玉河庵遗址
北京丫髻山碧霞元君祠遗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顶娘娘庙遗址
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