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宁夏菜园:新石器时代遗址、墓葬发掘报告

摘要: 宁夏菜园宁夏菜园作者: 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出版年: 2003-1页数: 368定价: 150.00元装帧: 简裝本ISBN: 9787030107268内容简介 · · · · · ·《宁夏菜园:新石器时代遗址、墓葬发掘报告》是宁夏海原西安乡菜园村遗址、墓地的发掘报告。菜园遗址群包括了马缨子梁、石沟、林子梁三处遗址,切刀把、寨子梁、二领子湾、瓦罐嘴和林子梁西坡 ...
宁夏菜园
宁夏菜园作者: 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3-1
页数: 368
定价: 150.00元
装帧: 简裝本
ISBN: 9787030107268

内容简介  · · · · · ·
《宁夏菜园:新石器时代遗址、墓葬发掘报告》是宁夏海原西安乡菜园村遗址、墓地的发掘报告。菜园遗址群包括了马缨子梁、石沟、林子梁三处遗址,切刀把、寨子梁、二领子湾、瓦罐嘴和林子梁西坡五处墓地,距今约4500年,属新石器晚期文化遗存。其中发现了上百座墓葬、十几座房址和几十个灰坑窖穴,同时出土的还有大量的陶器、石器、骨器和漆器等。对研究西北地区新石器时代文化有着很重要的参考价值,特别是对西北地区新石器时代的居址、埋葬风俗、灯具等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宁夏菜园:新石器时代遗址、墓葬发掘报告》可供从事考古与历史文物研究工作的专业人员及广大文物爱好者参考。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