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浮滨撷英广东大埔、饶平原始瓷发现与研究

摘要: 浮滨撷英作者: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副标题: 广东大埔、饶平原始瓷发现与研究出版年: 2020-9ISBN: 9787532597482内容简介 · · · · · ·浮滨文化是广东省商时期酱色釉原始瓷阶段的重要考古遗存,极具地方特色,20世纪70、80年代饶平、大埔两县的发掘,更是重中之重。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将目前可以收集到的饶平县联饶、浮滨, ...

浮滨撷英作者: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
副标题: 广东大埔、饶平原始瓷发现与研究
出版年: 2020-9
ISBN: 9787532597482

内容简介  · · · · · ·
浮滨文化是广东省商时期酱色釉原始瓷阶段的重要考古遗存,极具地方特色,20世纪70、80年代饶平、大埔两县的发掘,更是重中之重。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将目前可以收集到的饶平县联饶、浮滨,大埔县之王兰墓葬发掘资料,包括原始瓷器的釉色、墓葬随葬品组合、平剖面图等信息,尽可能全面、客观地发表,以满足学界之需。

作者简介  · · · · · ·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成立于1990年,其下设田野考古研究中心、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古建研究中心、技术资讯与文物保护中心和办公室等机构,承担全省(除广州、深圳、珠海)的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及文物保护规划编制、古遗址古墓葬保护、古建筑勘察设计等工作。

目录  · · · · · ·
序一 徐天进
序二 曹 劲
前言
第一章 概述
第二章 饶平县浮滨文化发掘品
第三章 大埔县浮滨文化发掘品
第四章 大埔、饶平、丰顺浮滨文化采集品
第五章 结语
附录一 大埔浮滨文化黑釉原始瓷工艺的初步研究
周雪琪 崔剑锋 吕竑树 陈天然 肖红艳 李 岩 邓亿娜 谢 俊
附录二 浮滨文化的研究史 邱立诚
附录三 回忆浮滨文化遗存发现和发掘的几件事 邱立诚
后记
书名题签:李伯谦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