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西安博物院“中华礼仪大讲堂”进校园

摘要:   西安博物院教育推广部讲解员将“中华礼仪大讲堂”带进了小雁塔小学,为该校四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中华礼仪大讲堂”作为西安博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礼仪文化。  在讲堂上,讲解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传统礼仪,并着重讲解了古代日常生活中基本坐姿、站姿与现代的异同,还介绍了中华传统服饰——汉服,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了穿着汉服的过程,学习了 ...

 

 

 

  西安博物院教育推广部讲解员将“中华礼仪大讲堂”带进了小雁塔小学,为该校四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中华礼仪大讲堂”作为西安博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礼仪文化。  
  在讲堂上,讲解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传统礼仪,并着重讲解了古代日常生活中基本坐姿、站姿与现代的异同,还介绍了中华传统服饰——汉服,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了穿着汉服的过程,学习了古人见面时的几种基本行礼方式。  
  此次大讲堂授课方式有问有答、动静结合,充分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使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了解了传统文化,培养了对于中华礼仪的浓厚兴趣,让他们意识到,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养成知礼懂礼的习惯,争做有礼貌好少年。  (郭馨 )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