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江陵九店东周墓

摘要: 江陵九店东周墓【作 者】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编著【形态项】 678【出版项】 北京:科学出版社 , 1995.07【ISBN号】7-03-004461-4【中图法分类号】K878.85【原书定价】$145【主题词】周墓-发掘报告(地点: 江陵县) 发掘报告-周墓(地点: 江陵县)【参考文献格式】 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编著. 江陵九店东周墓. 北京:科学出版社, 1995.07. ...
江陵九店东周墓

【作 者】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编著
【形态项】 678
【出版项】 北京:科学出版社 , 1995.07
【ISBN号】7-03-004461-4
【中图法分类号】K878.85
【原书定价】$145
【主题词】周墓-发掘报告(地点: 江陵县) 发掘报告-周墓(地点: 江陵县)
【参考文献格式】 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编著. 江陵九店东周墓. 北京:科学出版社, 1995.07.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而翔实地报道了经科学发掘的湖北省江陵九店596座东周墓和1座西周晚期墓葬的全部资料。江陵九店墓地是多年来在同一墓地发掘墓葬最多的一处。除墓葬外,在墓区内还发掘了104号墓陪葬的车马坑1座,发现了同时期的井5座,并发掘了其中的4座。墓56壁龛内出有内容为“日书”的竹简。此前,“日书”曾见于云梦秦简,说明秦简“日书”可能源于楚简。
本书的出版对东周墓葬的分期、分类、文化因素分析、楚国纪年与楚历月建、楚文化同中原文化的关系、楚墓葬制等的研究工作,都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资料。

目录:
目录
第一章 前言
第二章 墓葬分布
第三章 甲组墓
第四章 乙组墓
第五章 结语
附表
附录一 江陵九店墓地古井
附录二 江陵九店五十六号墓竹简释文
附录三 江陵九店六二一号墓竹简释文
附录四 江陵九店楚墓人骨观测
附录五 江陵九店东周墓出土木制品的木材鉴定报告
附录六 江陵九店东周墓出土铁剑金相组织的鉴定报告
附录七 江陵九店东周墓出土铜剑等ICP-AES分析报告
附录八 江陵九店东周墓出土料珠、料管ICP-AES分析报告
附录九 江陵九店东周墓出土馒首形石器岩矿鉴定报告
附录一○ 江陵九店东周墓出土角骸标本的鉴定报告——江汉平原历史时期麋鹿的首次发现
附录一一 关于湖北省江陵九店战国中晚期墓M410出土毛样的鉴定报告
Eastern Zhou Tombs at Jiudian,Jiangling(Abstract)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江陵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