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灵石旌介商墓

摘要: 灵石旌介商墓【作 者】海金乐,韩炳华编著【形态项】 232【出版项】 北京:科学出版社 , 2006.09【ISBN号】7-03-017888-2【中图法分类号】K878.85【主题词】商墓-发掘报告-灵石县【参考文献格式】 海金乐,韩炳华编著. 灵石旌介商墓. 北京:科学出版社, 2006.09.内容提要:本书是山西省灵石县静升镇旌介村三座商代墓葬的发掘报告。灵石旌介位于山西省晋中 ...
灵石旌介商墓

【作 者】海金乐,韩炳华编著
【形态项】 232
【出版项】 北京:科学出版社 , 2006.09
【ISBN号】7-03-017888-2
【中图法分类号】K878.85
【主题词】商墓-发掘报告-灵石县
【参考文献格式】 海金乐,韩炳华编著. 灵石旌介商墓. 北京:科学出版社, 2006.09.
内容提要:
本书是山西省灵石县静升镇旌介村三座商代墓葬的发掘报告。灵石旌介位于山西省晋中地区,东南距安阳殷墟大约240公里,地处商文化与北方草原青铜文化的缓冲地带。该报告资料齐全,深入研究了灵石旌介商墓的发掘、随葬情况以及出土青铜器等。本书编写体例上,将发掘资料的介绍和作者自己的研究区别开来,分为上下编,使读者既能对三座墓葬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同时又能比较清晰地了解作为发掘整理者的研究心得,给自己的研究以借鉴和启发。此外该书对墓葬资料的描述较以前的报告更加细化,注重从多角度描述、多方位度量,线图、照片、拓片、X线片随文安排,便于阅读。而全彩色的器物出土场面,也是以前无法相比的。该墓出土了一大批精美的青铜器以及一些玉石器等随葬品,为研究晋中地区青铜时代考古学文化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