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罗汉洞石窟

摘要: 罗汉洞石窟,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罗汉洞乡罗汉洞村红沙岩壁上,有上下两层。石窟所处时代北魏至清在长约600米的地段遗存40余个窟龛。石窟入口处遗存北魏立佛石像一尊,高6米。主窟遗存为宋代风格,中心存高1米、宽约2米的石坛,坛四角有一方形石柱与窟顶相接。柱身饰泥塑彩绘高浮雕天王,怒目前视,形象威严。东西两窟壁残存泥塑彩绘壁画约10平方米。其 ...
罗汉洞石窟,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罗汉洞乡罗汉洞村红沙岩壁上,有上下两层。
石窟所处时代北魏至清
在长约600米的地段遗存40余个窟龛。石窟入口处遗存北魏立佛石像一尊,高6米。主窟遗存为宋代风格,中心存高1米、宽约2米的石坛,坛四角有一方形石柱与窟顶相接。柱身饰泥塑彩绘高浮雕天王,怒目前视,形象威严。东西两窟壁残存泥塑彩绘壁画约10平方米。其余窟龛有的无造像,有的残存清代和民国时期的墨色壁画、诗文、题记等。这座石窟展现着中国佛教在丝绸之路千余年中的兴衰情景。
2023年4月25日,入选甘肃省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