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感受千年故城

摘要: 6月20日,游客在交河故城景区参观。  街巷、作坊、官署、民居,错落有致。6月20日,走进交河故城,仿佛还能看到千年故城当初繁华的景象,这些至今依旧完整的建筑见证了古代西域地区发展变迁,集中展现各民族共同创造的辉煌灿烂历史和一体多元文化。俯瞰交河故城(6月20日无人机拍摄)。  交河故城坐落于吐鲁番市西郊雅尔乃孜沟一处河心高台上,因两条 ...

6月20日,游客在交河故城景区参观。

  街巷、作坊、官署、民居,错落有致。6月20日,走进交河故城,仿佛还能看到千年故城当初繁华的景象,这些至今依旧完整的建筑见证了古代西域地区发展变迁,集中展现各民族共同创造的辉煌灿烂历史和一体多元文化。


俯瞰交河故城(6月20日无人机拍摄)。

  交河故城坐落于吐鲁番市西郊雅尔乃孜沟一处河心高台上,因两条绕城河水在城南交汇而得名。百米宽的河道从高台两侧分流而下,又在南面合二为一,成为交河故城的天然屏障。台地之上的城址长约1650米、最宽处约300米,从空中俯瞰形似一片柳叶。


6月20日,游客在交河故城景区参观官署遗址(无人机拍摄)。

  交河故城主要包括城址、沟北墓地和沟西墓地3部分遗存,201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目前全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生土建筑遗址。


6月20日,游客在交河故城景区参观。

  近年来,吐鲁番市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同时,深入挖掘文物景区文化旅游资源,以历史发展为脉络,融入现代文化、音乐等元素,推出了“夜游交河”“夜读苏公塔”等体验活动,让沉睡千年的历史文化“活”起来,让游客从中感受吐鲁番厚重的历史和多元文化。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蔡增乐摄影报道


6月20日,游客在交河故城景区参观故城沙盘景观。


6月20日,游客在交河故城景区参观。


俯瞰交河故城(6月20日无人机拍摄)。


6月20日,游客在交河故城景区参观。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