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两天接待游客8000多 较2019年同期增四成

摘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今年‘五一’小长假,交河故城的旅游高峰比往年要来得早一些。小长假前两天,游客达8000多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约40%,旅游收入增长三成以上。”4月30日,吐鲁番市文物局交河故城文管所所长王建东说,为此,他们做了各类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景区服务和管理工作。4月30日,游客参观交河故城,从断壁残垣中感受 ...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今年‘五一’小长假,交河故城的旅游高峰比往年要来得早一些。小长假前两天,游客达8000多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约40%,旅游收入增长三成以上。”4月30日,吐鲁番市文物局交河故城文管所所长王建东说,为此,他们做了各类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景区服务和管理工作。

4月30日,游客参观交河故城,从断壁残垣中感受历史的沧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摄

  交河故城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延续时间最长、最古老的生土结构古代城市建筑群遗迹,201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街巷、作坊、官署、民居……昔日繁华的城池经过岁月洗礼,遗留下断壁残垣无声地讲述着历史。小长假期间,交河故城备受游客青睐。区间车来回穿梭,戴着遮阳帽、穿着防晒衣的游客在景区入口处排起了队,讲解员上一场讲解还没结束,就有游客预约下一场。


  “交河故城的房屋是向下挖掘的。这里是官署区的观景台,是交河故城的制高点,我右手边这个平坦空旷的地方,是当时的练兵场……”4月30日11时,景区讲解员努尔买买提·艾合买提一边带游客参观,一边讲解。偶有游客好奇地提出一些问题,他都微笑着回答。


  三三两两的游客走上观景台,从断壁残垣中感受历史的沧桑变化。“这里拍照效果最好,可以看到交河故城全貌,快来。”来自昆明的翁信召唤同伴,这次她和10位同事一起来新疆旅游。“听说交河故城被誉为‘世界上最完美的废墟’,到了这里,真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沧桑之美,很震撼。”翁信说。

  来自湖南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大三学生郝佳敏、周思雨和方诺3名同学一边参观,一边拍摄视频。“在交河故城里,看到一条条街巷、民居、断墙,还有废弃的水井,仿佛能感受到千年前古人的生活气息。”郝佳敏感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