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成五一旅游热词

摘要: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晚报04月29日讯:春日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百花盛开,万紫千红,将整个园区装扮的色彩斑斓,在整个四月踏青季、风筝节的装点下,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被游客授予“最美人间四月天”称号。牡丹“国花”的盛放,风筝大咖精彩表演、盛唐文化的体验,让整个大明宫在四月成为热点,而这种热点也在五一小长假引爆,大明宫成为五一旅游热词。为了让游客市民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有更丰富的文化体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推出 ...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4月29日讯:春日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百花盛开,万紫千红,将整个园区装扮的色彩斑斓,在整个四月踏青季、风筝节的装点下,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被游客授予“最美人间四月天”称号。牡丹“国花”的盛放,风筝大咖精彩表演、盛唐文化的体验,让整个大明宫在四月成为热点,而这种热点也在五一小长假引爆,大明宫成为五一旅游热词。为了让游客市民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有更丰富的文化体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青曲社相声、诗歌朗诵、青少年赛诗会等文化性互动性兼具的活动,陪伴游客市民文化过五一。

4月29日上午,备受关注的青少年赛诗会决赛将率先开战,古老的遗址闪耀着别样的光彩。俗话说:“祖国的未来还得从娃娃抓起”,赛场上,小选手们退去稚嫩的外衣,各个文采卓越、精神抖擞,诗词美句装点着这座千年遗址,这里有“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春风得意,也有“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生机盎然,即兴间,为五一小长假增添了一抹书香气息。真可谓“天生我才必有用”、“自古英雄出少年”。

这边“硝烟弥漫”,决战一触即发。那边却已是“香飘四溢”,德发长饺子、德懋恭水晶饼、秦镇郭家米皮等非遗小吃不断挑战着人的味蕾,巧妙的制作技艺、精致的小吃呈现,无不展现着劳动人民的智慧。

品尝美食间,悠扬的民乐声缓缓飘来,乐曲通透自然,富有变化,细腻处纤情毕现,委婉时韵味深长,深深打动人心,使观众融情于景,拍手叫好。伴着清丽脱俗的曲调,身着盛装的一代女皇“武则天”携众臣巡游踏青,漫步走入牡丹园中,脚步飘逸,长裾翩然,一步一挪之间与色彩艳丽的牡丹花融为一体,耐人品味。春风拂来,梨树花枝随风而动,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仿佛置身画卷,流连忘返。

五一小长假不妨带着家人、朋友与武皇来一场邂逅,感受别样的醉人时光。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