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

摘要: 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作者:湖南省博物馆编出版社:中华书局出版年:2017-9定价:498.00元装帧:精装ISBN:9787101127225内容简介本书是配合湖南省博物馆改扩建后,在原有“马王堆汉墓陈列”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与扩充的新陈列而编撰的同名图录,中文版,重点展示马王堆汉墓文物精品。马王堆汉墓在湖南省长沙市区东郊四千米处的浏阳河旁的马王堆乡,是西汉初期长沙 ...
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

作者:湖南省博物馆编
出版社:中华书局
出版年:2017-9
定价:498.00元
装帧:精装
ISBN:9787101127225
内容简介
本书是配合湖南省博物馆改扩建后,在原有“马王堆汉墓陈列”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与扩充的新陈列而编撰的同名图录,中文版,重点展示马王堆汉墓文物精品。马王堆汉墓在湖南省长沙市区东郊四千米处的浏阳河旁的马王堆乡,是西汉初期长沙国丞相、轪侯利苍的家族墓地。
作者简介
湖南省博物馆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筹建于1951年,1956年正式对外开放,是湖南省大的历史艺术博物馆,也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地方共建重点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湖南省AAAA级旅游景点。湖南省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藏品达18万余件,尤以蜚声中外的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具特色。
目录
长沙马王堆汉墓的研究与展示
前言
第一单元惊世发掘
壹一号墓
贰二事情墓
叁三号墓
肆墓主
第二单元生活与艺术
壹“千金”之家
贰君幸食
叁衣被锦绣
第三单元简帛锦藏
壹天文地理
贰医学养生
叁历史哲学
肆阴阳五行
第四单元永生之梦
壹T形帛画
贰井椁
叁四重套棺
肆肉身不朽
后记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