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百年故宫, 老照片带你来一次穿越

摘要: 紫禁城交泰殿,20世纪初 19世纪前半叶,摄影术在欧洲诞生, 人类进入到以设备和光线记录图像的影像时代,世间万状都可以在瞬间定格为永恒的图像。在清代后期,摄影术以其非凡的纪实功能,伴随着社会动荡进入中国,进而风靡朝野内外,仅故宫遗藏各种基质的历史照片就近4万张(件),成为特藏文物中最为生动的一类。西苑中海海晏堂着色照,20世纪初 其中院藏老照片近2万张,玻璃版底片2万张,既有清宫旧藏也有民国旧藏。除社会上一直 ...

紫禁城交泰殿,20世纪初 19世纪前半叶,摄影术在欧洲诞生, 人类进入到以设备和光线记录图像的影像时代,世间万状都可以在瞬间定格为永恒的图像。在清代后期,摄影术以其非凡的纪实功能,伴随着社会动荡进入中国,进而风靡朝野内外,仅故宫遗藏各种基质的历史照片就近4万张(件),成为特藏文物中最为生动的一类。

西苑中海海晏堂着色照,20世纪初 其中院藏老照片近2万张,玻璃版底片2万张,既有清宫旧藏也有民国旧藏。除社会上一直热门的清宫题材外,还有很多 影像涉及百年前的人物、政治、经济、军事等, 涵盖了晚清至民国历史的方方面面。

清西陵泰陵石牌坊,1907年

故宫博物院同仁合影 ,20 世纪20 年代

奕劻朝服半身像,清晚期

慈禧于颐和园乐寿堂与公使夫人合影,1903年

慈禧太后着色照,1903年

包衣选秀中待选秀女,清晚期

领北洋水师的直隶天津总兵丁汝昌像,清晚期

身着补服的四位太监,清晚期

太监戏班合影,20世纪初

新军沙盘演习,1910年

奕劻朝服半身像,清晚期

点查坤宁宫善后委员会工作人员合影,1925年

第三批古物南迁太和门前广场的文物箱件装车情况,1933年3月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颐和园

交泰殿

坤宁宫

故宫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