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绵阳龛窟

摘要: 绵阳龛窟作者:于春/王婷出版社:文物出版社出版年:2010-9页数:345定价:320.00元装帧:精装丛书:四川石窟寺大系ISBN:9787501030163内容简介《绵阳龛窟:四川绵阳古代造像调查研究报告集》是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自2003年实行“科研兴院”战略以来实施的科研项目之一。该项目集中了院内年轻的科研人员、先进的田野调查和测绘设备,目的是对四川省内的石窟寺摩崖 ...
绵阳龛窟

作者:于春/王婷
出版社:文物出版社
出版年:2010-9
页数:345
定价:320.00元
装帧:精装
丛书: 四川石窟寺大系
ISBN:9787501030163
内容简介
《绵阳龛窟:四川绵阳古代造像调查研究报告集》是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自2003年实行“科研兴院”战略以来实施的科研项目之一。该项目集中了院内年轻的科研人员、先进的田野调查和测绘设备,目的是对四川省内的石窟寺摩崖造像艺术进行详细调查和测绘,并编写科学、准确、详细的调查报告。
作者简介
于春,女,1979年生,四川大学考古专业本科毕业,美术考古方向研究生毕业。2002年始工作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2009年始工作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艺术与考古研究所。长期致力于四川省内的古代造像调查与研究,至今已发表调查简报、研究论文10余篇,出版著作3部。王婷,女,1983年生,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史论本科毕业,美术考古方向研究生毕业。就读研究生期间即已参与四川古代造像调查和研究,发表报告、论文3篇。2009始工作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作为年轻的古代造像艺术研究工作人员,对于此领域满怀热忱和信心。
目录
上编调查报告
一绵阳碧水寺摩崖造像
二绵阳玉女泉摩崖造像
三绵阳碧水寺藏“开元寺石佛”
四魏城圣水寺摩崖造像
五魏城北山院摩崖造像
六梓潼卧龙山千佛崖摩崖造像
七梓潼西岩寺摩崖造像
八青义千佛崖摩崖造像
九三台胡文寺摩崖造像
十附录
(一)绵阳地区部分古代造像分布示意图
(二)《绵阳龛窟》造像统计表
下编研究论文
一碧水寺摩崖造像的相关问题
二碧水寺藏“开元寺石佛”的相关问题
三碧水寺与日本法隆寺一佛五十二菩萨像
四关于带有山景的阿弥陀佛五十菩萨像
五北山院“地藏·十王·地狱变相”详解
英文提要
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