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酒钢老干部活动中心仿苏式建筑

摘要: 酒钢老干部活动中心仿苏式建筑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地址:嘉峪关市长城街区新华北路12 号酒钢老干部活动中心仿苏式建筑原为北京平安医院调迁至嘉峪关的院址。建筑为两层楼房,占地面积 1400 平方米,楼房南北长 56 米东西宽 25 米,高10米楼房顶棚为“人”字形设计,平面像一个“E”字形状。根据了解,当时建成时安装的门较为高大,为苏式风格。另外,从楼梯的 ...
酒钢老干部活动中心仿苏式建筑
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嘉峪关市长城街区新华北路12 号
酒钢老干部活动中心仿苏式建筑原为北京平安医院调迁至嘉峪关的院址。建筑为两层楼房,占地面积 1400 平方米,楼房南北长 56 米东西宽 25 米,高10米楼房顶棚为“人”字形设计,平面像一个“E”字形状。根据了解,当时建成时安装的门较为高大,为苏式风格。另外,从楼梯的排列形式和扶手样式来看,年代比较久远。该楼是市区内仅存的一座早期仿苏式建筑,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
北纬 39°48'01.2",东经98°16'06.4"
以文物本体为保护范围
以文物本体四周围墙为建设控制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