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酒钢镜铁山矿粮仓

摘要: 酒钢镜铁山矿粮仓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地址:嘉峪关市西南70公里资供应部新村料场大院内。酒钢镜铁山矿粮仓位于矿区物资供应部新村料场大院内,为二十世纪60年代建矿初期储存粮食的主要场所,占地面积 150.72 平方米粮仓北面靠山,南面有讨赖河流过现存粮仓共3座,呈东西向一字排开,东、西两边的两座粮仓保存较好,中间一座损毁较严重。粮仓为铁山矿物 圆形, ...
酒钢镜铁山矿粮仓
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嘉峪关市西南70公里资供应部新村料场大院内。
酒钢镜铁山矿粮仓位于矿区物资供应部新村料场大院内,为二十世纪60年代建矿初期储存粮食的主要场所,占地面积 150.72 平方米粮仓北面靠山,南面有讨赖河流过现存粮仓共3座,呈东西向一字排开,东、西两边的两座粮仓保存较好,中间一座损毁较严重。粮仓为铁山矿物 圆形,直径8 米,基座高 0.5米由碎石块堆砌而成;墙壁由红粘和麦草混合的泥块堆筑而成,高 3.5米,宽 0.3米,在墙壁上开有 4 个0.5 米见方的透气口粮仓现已经废弃,据工作人员描述,前几年曾在这里养过羊。粮仓是镜铁山矿早期的设施,建筑材料和风格较有特色,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
北纬 39°17'18.8",东经97°5714.5"
以墙基外缘为基线向外扩 2米为保护范围。
以保护范围为边界向外扩 5米为建设控制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