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尖角洞遗址

摘要: 尖角洞遗址 位于宣威市格宜镇小红山,系石灰岩溶洞。1983年在洞内发现一批石器和陶片,并采集石器3件,石锛6件,穿洞石刀1件,打制石器1件,均为磨光石器。经鉴定,确认为新石器时代中晚期遗址。洞中文化大体分为两层,上层为近现代堆积层,在大量的石灰岩角砾碎块和石灰华碎块中混入大量陶片和石器;下层多为器物碎片,炭屑和动物骨骸,洞内分为生活区和 ...

    尖角洞遗址

    位于宣威市格宜镇小红山,系石灰岩溶洞。1983年在洞内发现一批石器和陶片,并采集石器3件,石锛6件,穿洞石刀1件,打制石器1件,均为磨光石器。经鉴定,确认为新石器时代中晚期遗址。洞中文化大体分为两层,上层为近现代堆积层,在大量的石灰岩角砾碎块和石灰华碎块中混入大量陶片和石器;下层多为器物碎片,炭屑和动物骨骸,洞内分为生活区和住宿区,是云南发育完备、保存得较好的文化遗址之一。具有滇池和昭通两种文化的特征,属于滇池区域向滇东北过渡的一种典型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2003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