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白崖城遗址及金殿窝遗址

摘要: 白崖城遗址及金殿窝遗址 位于今弥渡红岩镇古城村左前方,六诏统一后,阁罗凤因唐王朝诸权臣施行压制政策,被逼不得已叛唐,为加强南诏门户—白崖的防卫,于唐天宝十一载(公元752年)重新修建了白崖城。金殿窝位于白崖城东北,今新发村旁山坡上,今遗存夯土城墙,城周长1700米,墙基宽6米,顶宽4米,还有“旗墩”、“跑马场”、“洗马塘”。遗址上出土大 ...

    白崖城遗址及金殿窝遗址

    位于今弥渡红岩镇古城村左前方,六诏统一后,阁罗凤因唐王朝诸权臣施行压制政策,被逼不得已叛唐,为加强南诏门户—白崖的防卫,于唐天宝十一载(公元752年)重新修建了白崖城。金殿窝位于白崖城东北,今新发村旁山坡上,今遗存夯土城墙,城周长1700米,墙基宽6米,顶宽4米,还有“旗墩”、“跑马场”、“洗马塘”。遗址上出土大量有字瓦。其字形、瓦质都与南诏时期所建造的其他遗址上出土的相同。2003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