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云龙盐井遗址

摘要: 云龙盐井遗址 位于云龙县诺邓镇诺邓村,年代唐至明,云龙西汉元封二年(前109年)设比苏县,属益州郡,到了明朝,云龙县境内共开凿石门井、诺邓井、山井、大井、师井、顺荡井、天耳井、金泉井八处盐井,称“云龙八井”,是滇西乃至缅甸北部一带地区的主要食盐供应地,名遐滇西。“云龙八井”是研究云龙山地白族和其他各民族的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科 ...

    云龙盐井遗址

    位于云龙县诺邓镇诺邓村,年代唐至明,云龙西汉元封二年(前109年)设比苏县,属益州郡,到了明朝,云龙县境内共开凿石门井、诺邓井、山井、大井、师井、顺荡井、天耳井、金泉井八处盐井,称“云龙八井”,是滇西乃至缅甸北部一带地区的主要食盐供应地,名遐滇西。“云龙八井”是研究云龙山地白族和其他各民族的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居住、交通、生态等方面的最重要的物证。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云龙盐井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