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中山礼堂及文庙建筑群

摘要: 中山礼堂及文庙建筑群 位于富源县太和街,是1942年夏,主持清溪中学(现富源一中)工作的盛恩霈倡导主持筹款兴建的富源第一座礼堂。现存建筑为歇山顶抬梁式构架,高13.3米,面阔15.6米,进深为7开间,共35.6米,座北朝南,重檐翘角,高大雄伟,造型典雅大方,带有西式建筑特征。富源文庙由大成殿、魁星阁、文昌阁、棂星门、庠池和太和元气坊等6个项目的建 ...

    中山礼堂及文庙建筑群

    位于富源县太和街,是1942年夏,主持清溪中学(现富源一中)工作的盛恩霈倡导主持筹款兴建的富源第一座礼堂。现存建筑为歇山顶抬梁式构架,高13.3米,面阔15.6米,进深为7开间,共35.6米,座北朝南,重檐翘角,高大雄伟,造型典雅大方,带有西式建筑特征。富源文庙由大成殿、魁星阁、文昌阁、棂星门、庠池和太和元气坊等6个项目的建筑设施组合而成。1998年1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中山礼堂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