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大花桥

摘要: 大花桥 位于禄丰市一平浪镇,星宿江峡谷内,是滇缅公路上最长、最大的一座石拱桥,在云南公路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大花桥于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修建滇缅公路(昆畹段)时修建,1937年改为五孔石拱桥,直到1985年在桥南侧另建一座大型四墩三孔石拱桥代替该桥。大花桥设计精巧,工程精湛,无论是近观还是远眺,都极具美感,堪称公路桥梁中的艺术品,具有很 ...

    大花桥

    位于禄丰市一平浪镇,星宿江峡谷内,是滇缅公路上最长、最大的一座石拱桥,在云南公路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大花桥于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修建滇缅公路(昆畹段)时修建,1937年改为五孔石拱桥,直到1985年在桥南侧另建一座大型四墩三孔石拱桥代替该桥。大花桥设计精巧,工程精湛,无论是近观还是远眺,都极具美感,堪称公路桥梁中的艺术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