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金马寺

摘要: 金马寺 位于官渡区金马街道金马寺村,早在东汉,金马山上就有最早的建筑——金马神祠。咸丰七年(公元1857年)滇西杜文秀起义攻陷昆明,毁于兵祸,只遗至德殿和灵应塔尚存,云贵总督岑毓英建成四殿三庑一亭及山门。2010年7月,对金马寺建筑群进行恢复重建。寺后右方是阿育王殿;左侧是三太子殿,左侧院内建有神驹亭,阿育王殿后有砖塔一座,系十三层密檐 ...

    金马寺

    位于官渡区金马街道金马寺村,早在东汉,金马山上就有最早的建筑——金马神祠。咸丰七年(公元1857年)滇西杜文秀起义攻陷昆明,毁于兵祸,只遗至德殿和灵应塔尚存,云贵总督岑毓英建成四殿三庑一亭及山门。2010年7月,对金马寺建筑群进行恢复重建。寺后右方是阿育王殿;左侧是三太子殿,左侧院内建有神驹亭,阿育王殿后有砖塔一座,系十三层密檐式建筑,即明代灵应塔。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金马寺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