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翁丁佤族传统民居建筑群

摘要: 翁丁佤族传统民居建筑群 位于沧源县勐角乡翁丁村,翁丁寨保留了原始佤族民居建筑风格和原始佤族风土人情,部落仍保留着佤族原始的扶栏式茅草建筑以及传统的手工作坊。从寨桩、住房走向以及手工作坊,民俗风情等方面都是呈现出佤族原始村寨的特点,是一部活生生的佤族文化史。2021年2月14日,翁丁村发生火灾,传统民居毁于一旦,后重建,此处图片为火灾前 ...

    翁丁佤族传统民居建筑群

    位于沧源县勐角乡翁丁村,翁丁寨保留了原始佤族民居建筑风格和原始佤族风土人情,部落仍保留着佤族原始的扶栏式茅草建筑以及传统的手工作坊。从寨桩、住房走向以及手工作坊,民俗风情等方面都是呈现出佤族原始村寨的特点,是一部活生生的佤族文化史。2021年2月14日,翁丁村发生火灾,传统民居毁于一旦,后重建,此处图片为火灾前拍摄。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