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地索李家宅院

摘要: 地索李家宅院 位于姚安县左门乡地索小村,在大理州、楚雄州,祥云县、大姚县、姚安县交界处,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通道,现由七户人家27栋建筑组成的七个四合院,总建筑面积2547平方米,主体建筑正堂均坐西朝东,建筑风格为单檐硬山式顶,梁架为抬梁式,既有大理白族古建筑风貌,又有彝家古建筑的特点。从建筑的风格特点及装饰构建上看,地索李家宅 ...

     地索李家宅院

    位于姚安县左门乡地索小村,在大理州、楚雄州,祥云县、大姚县、姚安县交界处,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通道,现由七户人家27栋建筑组成的七个四合院,总建筑面积2547平方米,主体建筑正堂均坐西朝东,建筑风格为单檐硬山式顶,梁架为抬梁式,既有大理白族古建筑风貌,又有彝家古建筑的特点。从建筑的风格特点及装饰构建上看,地索李家宅院融白族、彝族文化于一体,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特征。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