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2017小小考古家开幕啦 历史小学霸来挑战吧!

摘要: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历史课的第二课堂,便是走近历史!大明宫--大唐王朝的皇宫,大唐帝国的政治中心,见证了大唐的兴衰荣辱!想要接近那个向往的王朝?想要一起游学历史文化名城吗?快快参与第五届小小考古家大赛吧!前四届“小小考古家”活动的吸引力众多历史小学霸参赛,在全市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了学习历史文化、参与文物保护的热潮,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了遗址保护风貌。第五届“小小考古家”活动已经于2017年4月启动,还没 ...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历史课的第二课堂,便是走近历史!

大明宫--大唐王朝的皇宫,大唐帝国的政治中心,

见证了大唐的兴衰荣辱!

想要接近那个向往的王朝?想要一起游学历史文化名城吗?

快快参与第五届小小考古家大赛吧!

 

前四届“小小考古家”活动的吸引力众多历史小学霸参赛,在全市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了学习历史文化、参与文物保护的热潮,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了遗址保护风貌。

第五届“小小考古家”活动已经于2017年4月启动,还没报名的初中同学们,快快在学校报名参与吧!

本届小小考古家分为海选笔试、团队争优赛、个人争优赛、终极决赛4个环节,逐级筛选,获得“小小考古家”荣誉称号的孩子们将外出游学。


 


 

该活动从2013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五届,活动通过笔试答题与现场实践能力相结合的比赛方式,以寓教于乐的环节设置,在让青少年学生了解历史文化、考古文化、丝路文化的同时,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丝路文明和传统文化。

2017年5月20日,第五届“小小考古家”赛事即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来自西安市九区四县的近千名中学生将齐聚大明宫丹凤门参加2017小小考古家活动海选笔试,角逐200个进入团队大比拼环节的名额。


 

比赛环节中除了盛唐历史、考古常识等内容的考核外,还特别融入丝路文化及中国特有的“节庆文化”元素,决赛环节,在大明宫青少年研学基地还将特别加入户外体验项目的比拼,全方面提升学生们德智体美劳综合能力。最终获得“小小考古家”荣誉称号的孩子们将获得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拓展和延续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与丝路文明。


 

 

 


 

大明宫丹凤门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