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朱德赠映空和尚诗文碑

摘要: 朱德赠映空和尚诗文碑 位于昆明市昙华寺公园,该诗文正书,文15行,行30字,1922年朱德已在滇军13年,经历云南辛亥重九起义,参加护国战争,为恢复民权立下赫赫战功,后出任云南陆军宪兵司令,继任警察厅长。此时袁世凯虽已倒台,但望眼寰中,军阀混战,生灵涂炭,有志之士郁结于心,苦闷彷徨,为民生殷忧,替时局犯难。此时写下此文,既羡映空“与野鸟为 ...

    朱德赠映空和尚诗文碑

    位于昆明市昙华寺公园,该诗文正书,文15行,行30字,1922年朱德已在滇军13年,经历云南辛亥重九起义,参加护国战争,为恢复民权立下赫赫战功,后出任云南陆军宪兵司令,继任警察厅长。此时袁世凯虽已倒台,但望眼寰中,军阀混战,生灵涂炭,有志之士郁结于心,苦闷彷徨,为民生殷忧,替时局犯难。此时写下此文,既羡映空“与野鸟为朋,结孤云为伴”的野老闲情,又放不下国家存亡的大事,是年,他即离开昆明,到德国寻求新的革命道路,由此揭开了崭新的人生篇章。1983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二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