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它克崖画

摘要: 它克崖画 位于元江县青龙厂镇它克村东北的扎营峰南麓。崖画长19.5米,高3米,绘各种图象92个,画用赭红色画成。崖画画面反映的是人类对太阳、星星、天体、自然的崇拜和对人类始祖——母亲的崇拜和性崇拜。崖画中蜥蜴是中国人的祖先——“三皇五帝” 之一的重要图腾,体现了原始宗教图腾与造型艺术,是珍贵的历史遗产。1987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三批省级文 ...

    它克崖画

    位于元江县青龙厂镇它克村东北的扎营峰南麓。崖画长19.5米,高3米,绘各种图象92个,画用赭红色画成。崖画画面反映的是人类对太阳、星星、天体、自然的崇拜和对人类始祖——母亲的崇拜和性崇拜。崖画中蜥蜴是中国人的祖先——“三皇五帝” 之一的重要图腾,体现了原始宗教图腾与造型艺术,是珍贵的历史遗产。1987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