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新丝路 好少年”第五届小小考古家扬帆起航 千名青少年齐聚大明宫

摘要: 来源: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争做“小小考古家”5月20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小小考古家“海选笔试”环节率先拉开帷幕。不到八点钟,来自西安市各区县的近千名学子已经早早来到了丹凤门前,伴随着宣旨官一声令下,赶考的学子在登城武士的护卫下有序进入考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等丝路沿线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也踊跃报名,与西安市的近千名中学生齐聚大明宫丹凤门,共 ...

来源: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争做“小小考古家”
 5月20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小小考古家“海选笔试”环节率先拉开帷幕。不到八点钟,来自西安市各区县的近千名学子已经早早来到了丹凤门前,伴随着宣旨官一声令下,赶考的学子在登城武士的护卫下有序进入考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等丝路沿线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也踊跃报名,与西安市的近千名中学生齐聚大明宫丹凤门,共同角逐200个进入团队大比拼环节的名额,传递丝路友谊,弘扬中华文化。

 


“小小考古家”活动从2013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五届,活动通过笔试答题与现场实践能力相结合的比赛方式,以寓教于乐的环节设置,在让青少年学生了解历史文化、考古文化、丝路文化的同时,深层次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丝路文明和传统文化。

 


 
比赛环节中除了盛唐历史、考古常识等内容的考核外,还特别融入丝路文化及中国特有的“节庆文化”元素,进入最终决赛环节的青少年,在大明宫青少年研学基地还将特别加入户外体验项目的比拼,全方面提升学生们德智体美劳综合能力。
 
 

本届小小考古家分为海选笔试、团队争优赛、个人争优赛、终极决赛4个环节,逐级筛选,最终取得“小小考古家”荣誉称号的孩子们将获得外出游学的珍贵机会。

 

 

 

 

 

 

 

 

大明宫丹凤门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