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云窝寺

摘要: 云窝寺 位于开远市中和营乡响水村。清雍正五年(1727年)阿迷州知府在响水洞前石壁刻"水府云窝"四字,寺由此得名。建于清乾隆四十七年由大雄宝殿、龙王庙、文昌宫、关圣宫、魁阁等建筑组成。建筑构造匠心独具,是山、水、崖、树俱佳的自然景观与木雕石刻、诗文、绘画并茂的人文景观的和谐统一,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建筑工艺精巧含蓄。1993年11月公布为云南省 ...

    云窝寺

    位于开远市中和营乡响水村。清雍正五年(1727年)阿迷州知府在响水洞前石壁刻"水府云窝"四字,寺由此得名。建于清乾隆四十七年由大雄宝殿、龙王庙、文昌宫、关圣宫、魁阁等建筑组成。建筑构造匠心独具,是山、水、崖、树俱佳的自然景观与木雕石刻、诗文、绘画并茂的人文景观的和谐统一,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建筑工艺精巧含蓄。1993年1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